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习惯成自然

是否试过把一样东西放在一个地方好久,
你过后把它移到另一个地方,
你一开始总会走回老地方拿哪样东西,
不过,过了一阵子,你就会习惯那新地方。
这是习惯成自然啦。

从小就与家人用福建话交谈
但唯有与妹妹用华语交谈,
到现在还是一样。
每当我与弟妹三人交谈时,会有两个语言出现。
可能一些人觉得奇怪,但我们已经习惯了。

习惯称呼我爸爸妈妈--妈,爸
但一些叫妈咪,爹地
妹妹叫我姐
弟弟叫我大姐
爸妈与亲戚叫我韵,用福建话ying(硬)哈哈
朋友叫我诗韵
一些朋友家人叫我阿tan <----奇怪吧?哈哈

有时候朋友给你花名,
一开始你会不喜欢或不习惯,
但被叫多了自然而然习惯了啦。

还有的是
每当你换个新发型,你自己与其他人一开始都会不习惯。
但到最后习惯后,就觉得没有怎样啦。

好习惯要蔓延,
坏习惯要铲除。
嘻嘻

5 comments:

c!-!ie\/\/ s!-!i said...

绝对认同习惯成自然。。
带点既来之则安之的影子。。
但偶尔还是会想回味耳熟眼熟的它。。
像是近期的我就想回味我耳熟的名字。。哈哈!!!

-shi yun- said...

秋诗,秋诗
我还没有这样叫你呢。
哈哈
应为习惯了sushi这名字。
惟有慢慢来吧。
嘻嘻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haha...huan chu yun
u got a lot nick name...hehe
N....

-shi yun- said...

u this siao lang shen dun kacau kacau here la..haha..noobie<--the most nice nickname 4 u..haha..

Anonymous said...

lolz。。u la noobie yun...
siao lang yun...
wakakaka